教学新闻

【抗击疫情】校院凝心聚力 线上教学运行平稳 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2-03-26 浏览次数:

我省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保障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质量,传承交通学院精神,彰显责任担当,2022年3月26日下午13:30,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召开2021-2022-2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马凯主持,参加会议人员包括教务处全体人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及副院长(副主任)和具体工作人员。

沈处长发言 - 副本.png

沈艳东处长总结了第三周的线上教学情况,并传达了每日防控会议相关精神;针对线上教学存在的选修课、双职工家庭教学存在交叉等问题提出解决措施;传达了校团委等部门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对“双高”项目建设以及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串调课和兼职教师管理、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课程思政建设、学生补考与重修、教材核查、扩招学生的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教务相关制度学习等九项工作做温馨提示;结合我省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预判开学返校教学工作相关事宜,强调做好实践教学的调整工作。

会上,马凯副校长询问了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期间存在的困难,现场明确责任部门。同时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及副院长(副主任)在线上教学工作方面的辛苦付出。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思考以下六个“一”:一是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项任务,在疫情防控时期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二是传递好关怀职工这一个声音,各教学单位持续做好关心教师身心健康及职业发展等工作;三是坚定好一个信心,鼓励教师树立在教学中组织者、引导者的信心;四是树立好一个典型,从教学方面注重挖掘、培育优秀典型;五是开发好一批教学资源,引导教师有意识关注、开发优秀资源、教学方法等。六是总结好特殊时期一批教学典型案例,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中挖掘经验、推动形成优秀教学成果。

马院长发言 - 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