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务科工作职责

文章来源: 教务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09 浏览次数:

考务科负责全校全日制统招学生的所有日常考试,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全省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其他与学生相关的考试工作和成绩管理工作,以及各种社会类考试管理工作。

一、考风与制度建设

1.协同有关部门抓好考风建设,加强考试纪律宣传,并负责即时处理考试违纪行为。

2.制定学院考务管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

3.制定各项考务管理工作流程,规范考务管理工作。

4.负责全院*试卷的组织管理及保密工作,制定试卷印刷的有关规章制度。

5.搞好考务工作建设,拟订相关文件、规定,制定计划,撰写总结,做好考务文件的档案管理工作,处理职责范围内的来信来访。

6.做好各种考试的应急预案。

二、日常考试管理和成绩管理

1.全院全日制统招学生期末考试的考务管理和考试巡视工作。

2.全院全日制统招学生补考和毕业补考课程考务管理。

3.期末和补考试卷印刷和管理。

4.毕业生成绩汇总、毕业生成绩的归档和成绩单打印管理等工作。

5.课程试卷的命题保密和试卷印刷过程的保密管理工作

三、其他考试管理

1.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及其他上级部门有关各类等级考试工作的文件规定。

2.组织一年两次的全国英语四、六级和全省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考试。

3.组织其它各种社会类考试。

四、其他工作

1.全院职业技能鉴定的报名及组织工作。

2.全国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报名参赛和承办赛项的组织工作。

3.完成学院及处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和有关处(科)室需要配合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