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5-2016-2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2-25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学期开课计划,教务处现已完成本学期课表和院历编排录入工作,为保质有序的完成本学期各环节教学任务,现对本学期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课表编排情况说明和打印要求:

1.第一和第二教学楼均为多媒体教室,无差别。一教取钥匙在一教三楼中控室(原中厅),二教在2301办公室。

2.在课表编排时各假期占用的学时已经扣除,上课的周次为计划学时数。在周一、周四和周五有满学期课的个别课程因为本学期清明节和五一劳动节假期均为周一、端午节和运动会均为周五,因此排课学时少于计划2学时,请在做课程进程计划时注意调整。

3.课内实验课时数量超过总学时1/3的课程,教务处在进行课表编排时已将实验课时刨除,只安排理论课授课学时。

4.因为天气原因,本学期15级学生体育课分两个阶段进行编排,第一周至第七周在体育馆内上课,第十周至第十八周在室外进行,因此部分班级课表上体育课有两个上课时间,请注意课表上标注的上课周次。

5.请各教学单位本周六(2月27日)上班时打印本部门教师(含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课表,如有问题在当天中午11点之前以部门为单位反馈给教务处;各学院学办周日上午打印并下发班级课表。本学期汽车、机械、管理、电子、戴尔特(汽检、汽销专业)、外语学院的军事理论课表单独编排下发,请各教学单位注意通知相关班级上课时间,编排实验课表时注意时间,避免冲突。

6.教师课表打印要求

进入教务查询----点击课表查询-----打印教师上课情况----选择上课教师-----选择打印天数后分别打印教师任务通知和教师教学进程-----生成教师课表和授课班级教学进程。本学期教务处不再受理教师询查任课班级实习周次工作。

二、串调课要求:

本学期串调课请各教学单位必须按《学院串调课管理办法》执行,请注意以下几点:

1.本学期因为教室安排的问题,请不要在调课单上出现课程顺延一次或一周的情况;

2.电子版串课单至少提前一天发给教学调度审核,因突发事件不能提前一天报送的,请调课教师通知本部门教学管理人员,由教学单位管理人员通知教学调度,然后当天必须补调课单。每周周一下午各教学单位将经教务处审核通过的上一周调课单纸质版送至教务处统一签字。

3.教务处本学期继续执行在内网公布串调课情况信息通报。

三、实验、实训课表编排上报要求:

1.实验课表与实训课表本学期分四次上报,第一周周一(2月29日)上报1-2周实验、实训课表;第二周周一(3月7日)上报3-7周实验、实训课表;第七周周一(4月11日)上报8-12周实验、实训课表;第十一周周一(5月8日)上报13-18周实验、实训课表。实验、实训课表现上报电子版,经教务处审核后上报经分院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和分院教学院长签字的纸质版。实验、实训课表一经上报审核通后,原则上不允许调整,如调整按《学院串调课管理办法》进行。

2.实验、实训课表编排要按照学院下发的《实践教学管理办法》组织安排,在满足教学目标要求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实验设备、场地的合理利用,教师和学生时间安排的合理性。

3.实验课表是指课内实验学时教学安排,实训课表是指停课集中实训安排,请上报时分开上报。实验课表可以以课程或者班级为单元上报(一个班级有多门课程有实验课,请以班级为单位上报),实训课表必须以班级为单位上报。

4.上报的实验、实训课表必须能明确的反映出该实验(实训)项目名称、分组、指导教师、实验(实训)场地,以便教学检查和期末工作量核定。

四、教学进程计划编写工作:

1.请各学院组织本部门教研室认真进行教学进程计划的讨论工作,并将教学进程计划填写在《教学情况考核簿》上。

2.第一周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人员进行教学进程计划的审核工作,教务处将在第二周开始对全院教师的《教学情况考核簿》上教学进程计划的填写情况进行抽查。

3.本学期教务处将原来的点名册和教学进程计划表整合为《教学情况考核簿》,本学期开始正式使用,请各教学单位2月27日(周六)上午派人到教务处教务科领取。

五、教材发放工作:

1.教师用书请各教学单位按上学期期末上报计划本周六(2月27日)上午到教务处领取。

2.学生教材于2月28日(周日)全天发放。12级和14级学生教材由教务处统一发放,15级教材由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教材发放单自行到书商处购买。

3.12级和14级教材发放安排:

(1)发放地点:第一教学楼西一阶梯教室

(2)发放时间:2月28日(周日)

(3)发放顺序:

上午8:30分— 9:10分 道桥学院

上午9:10分— 9:50分 轨道学院

上午9:50分— 10:30分 管理学院

上午10:30分—11:10分 汽车学院

上午11:10分—11:30分 戴尔特、外语学院

下午13:00分—13:30分 机械学院

下午13:30分—14:00分 电子学院

4.15级教材发放安排:

(1)发放地点:

人天书店在第一教学楼东一阶梯

高教书店在第一教学楼1107教室

国华书店在第一教学楼1108教室

君广书店在第一教学楼1106教室

(2)发放时间:
  上午 9:00—11:30分:道桥学院 轨道学院管理学院 戴尔特商学院
  下午13:00—16:30分:汽车学院 机械学院电子学院 外语学院
  (3)发放要求:15级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按教材领取单上标注的书店名称和及金额到各书店指定地点自行购买教材。

(4)注意事项:本学期转专业的学生请按调整后专业班级进行教材购买;教材购买时请认真核对教材单价与数量;本学期教材只销售一天,教务处不再组织书商现场售书,如学生不能及时返校请通知他人代为购买。

五、本学期各类法定假期和活动时间:

1.清明节法定假日时间:4月2日(周六)—4月4日(周一);

2.五一劳动节法定假日时间:4月30日(周六)—5月2日(周一);

3.端午节法定假日时间:6月9日(周四)—6月11日(周六);

4.15级新生军训时间:4月16日(周六)—4月29日(周五);

5.自主招生时间(初步拟定):3月17日(周四)—3月20日(周日);

6.英语等级考试时间:6月18日(周六)—6月19日(周日);

7.自学考试时间: 4月16日(周六)—4月17日(周日);

8.以上时间为初步拟定,请各教学单位在安排实践课表时注意避让和调整。

以上为本学期期初相关教学情况安排,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落实安排,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沟通。

教务处

2016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