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成功召开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7-01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30日上午9点,在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沈艳东处长主持,招生就业处徐超时处长发表了讲话。参会院校有: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长春市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榆树职教、白山职教、伊通职业中心、长春水电学校、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德惠职教中心、中铁十三局技师学校、吉林工贸学校、长春市公关学校等十一所中职院校,我校各学院院长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徐处长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召开目的及意义:为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方案质量,教务处组织召开此次交流研讨会。

 随后,沈处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参会院校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及感谢,同时介绍了我校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及参会的十一所院校。沈处长从以下3个方面给予了指导性意见:1、介绍双方对接院校及专业,要求会后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进行深入的研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联系,勤沟通,共同制定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2、对“2016级各不同专业“3+2”中职段课程指导性教学计划及其进程表“进行了深度解读并提出了总体性要求。同时沈处长强调指出:我们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本着课程的延续性和重要性,同时要保证学生在升段中要满足两个方面:如有中职学生在3年以后选择就业,我们要满足其就业需求;‚中高职教育衔接过程中,尤其是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和相应的一些基础课程,要进行课程整合优化。3、针对转段升级中的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考试提出了相应的具体要求。

 沈处长要求各院校在2016-2017-1学期开学后3周内,于9月20日之前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上报上来。

 最后,徐处长针对中高职衔接的协议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今年整体的招生情况进行了通报,她提出2点要求:1、请参会各院校代表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给负责人,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与我校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共同制定,务必要高效高质完成此次任务;2、2016年的招生竞争非常激烈,我们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

 

 

教务处

2016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