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2学期期初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2-02-28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学期开课计划,教务处已完成课表和教学进程表的编排录入工作。为保证各环节教学任务的有序进行,现对本学期相关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体教学安排
   根据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和我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本学期整体教学安排如下:

1.全日制2020级(三年制)和2021级各班学生于3月5日(星期六)和6日(星期日)返校,3月7日(星期一)开始进行正常线下教学。    

2.扩招学生学生采取“直播”、“直播+共享”或“直播+翻转”等模式,从37(星期一)开始进行线上教学。

3.本学期各类教学活动场所(如实验室、实训室、图书馆、体育馆、体育场、篮球场等)全天候对学生开放共享,满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

二、课表编排情况

本学期课表已于2022年1月10日编排完毕,并在1月15日前根据各教学单位反馈情况进行了调整,教学运行将按照调整后的课表执行,如无特殊情况课表不能变更。

1.在课表编排时各法定假日占用的学时已经扣除,上课的周次按计划学时编排计算。

2.课内实验学时按照各教学单位意见,在课表编排时已将实验学时扣除或保留,请各单位进行核查,实验学时扣除的课程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时间组织进行。

3.第一和第二教学楼各教室均为多媒体教室,电教管理员和领取钥匙分别在1417室和2301室。

4.请各教学单位在3月3日上班后,打印下发本学期教学进程表(新系统的教学进程表即为老系统的院历)和教师、班级课表,同时做好上课时间的通知工作,特别是外聘教师。教师课表打印方法:登录我校信息门户网站后,点击教务系统----点击教学任务及课表----打印教师任务书----导出课表pdf格式并保存,即可打印教师课表。

三、实验、实训课表编排

1.请各教学单位在3月4日(星期五)下班前上报本学期的实验课表与实训课表,未提前申报计划和课表的工作量不予计算,产生教学影响的按学校教学事故管理办法进行处理。

2.实验、实训课表发送至李斌老师企业邮箱(教务处网站中下载相关文件),经审核回复后上报经各学院签字的纸质版,同时由教务处将实验、实训课表电子版发送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实验、实训课表一经审核上报通过后,原则上不允许调整,如调整按《学院串调课管理办法》进行。

3.实验、实训课表编排要按照学校下发的《实践教学管理办法》组织安排,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在满足教学目标要求的基础上实验设备、场地的合理利用,教师和学生时间安排的合理性。

4.实验课表是指课内实验学时的教学安排,实训课表是指停课集中实训的教学安排,请分开编排上报。实验课表可以以课程或者班级为单元上报(一个班级有多门课程有实验课,请以班级为单位上报)。实训课表必须以班级为单位上报。

5.上报的实验、实训课表严格按照教务处拟定的样表进行编制,必须能明确反映出该实验、实训项目的名称、内容、分组、指导教师及实验(实训)场地等,便于教学检查和期末教学工作量的核定。

四、教学文件准备

1.任课教师上课应具备教材、教案、教学情况考核簿和教学进程计划表。教案和教学情况考核簿等备品由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于3月3日(星期四)上午到教务处付俊博老师处领取。

2.各门课程的教案至少应准备二周的教学内容。第一周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人员进行检查,教务处将在第二周开始对全校教师的教学文件进行抽查。

3.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教学进程计划的编制工作,3月4日(星期五)下班前将电子版发送至付俊博老师OA邮箱;经审核通过后上交纸质版。(逾期未交者按缺少教学文件计)

4.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新教师的指导工作,3月4日(星期五)下班前将新教师、指导教师相互听课计划交至王茉莉老师处。

五、教材发放工作

1.教师用书请各教学单位按上学期期末上报计划,在3月4日(星期五)到教务处G118室王茉莉老师处领取。

2.学生教材发放安排

学生教材于3月6日(星期日)全天以班级为单位发放,各班级派负责人按照教材发放单自行购买,具体发放日程如表1所示。

1  教材发放时间表

时间

购书地点

 

教学单位

8:30-10:00

1101

君广书店

汽车、国教

1102

外文书店

轨道、管理

1107

北理书店

道桥、交通

1108

高教书店

机械、航空

10:00-11:30

1101

君广书店

轨道、管理

1102

外文书店

道桥、交通

1107

北理书店

机械、航空

1108

高教书店

汽车、国教

13:00-14:30

1101

君广书店

道桥、交通

1102

外文书店

机械、航空

1107

北理书店

汽车、国教

1108

高教书店

轨道、管理

14:30-16:00

1101

君广书店

机械、航空

1102

外文书店

汽车、国教

1107

北理书店

轨道、管理

1108

高教书店

道桥、交通

3.注意事项

(1)本学期教师用书经费由各教学单位在预算资金中自行支付。

(2)教材购买时请认真核对教材单价与数量;教材发放单仅为参考,实际支付金额以教材定价为准;未领取到的教材应不予支付,本次教材支付形式可以为现金、支付宝或微信,请各班级负责人保存好支付凭证。

(3)本学期教材发放按照安排时间进行,教务处不再组织书店现场售书,如学生不能及时返校请通知他人代为购买。

六、本学期各类假期

1.“清明节”法定假日时间:2022年4月3日(星期日)—5日(星期二)。

2.“劳动节”法定假日时间:2022年4月30日(星期六)—5月4日(星期三)。

3.“端午节”法定假日时间:2022年6月3日(星期五)—5日(星期日)。

上述假期时间为初步拟定,请各教学单位在安排实践课表时注意调整。

七、其他

1.串调课

(1)因故申请调课教师应通知本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填写《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代课申请表》,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将申请表签字盖章后以附件形式,至少提前一天发给教学调度付俊博老师审核。

(2)因突发事件不能提前一天报送申请表,由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通知教学调度,当天必须补办串调课手续。

(3)本学期继续执行在我校信息门户公布串调课情况信息通报。

2.考试试卷

(1)有提前考试教学部门,请提前通知任课教师,提前2周准备好试卷,由教学部门集中将试卷交到教务处李宣磊老师。

(2)期末考试试卷在第14周周五下班前,将试卷交到教务处李宣磊老师。

3.临时借用教室、桌椅

(1)申请人填写《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临时借用教室、桌椅申请表》,通过一站式服务大厅,以附件形式将申请表纸质版扫描件,至少提前一天上报教学调度付俊博老师审核,审批签字后执行。

(2)借用教室或桌椅的单位应保证按时归还并保持清洁、完好,如有违反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以上为本学期期初相关教学工作安排,请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落实,如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沟通。


教务处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