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5-17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教风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保障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期中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课堂教学情况检查

1.教学秩序。主要检查课堂教学秩序是否正常,教师是否按时上下课、有无私自串调课现象;任课教师是否按课程标准要求授课,教学进度与授课计划是否一致;学生出勤率等。

2.教学文件。主要检查教师的教材、教案、教学情况考核簿等教学文件是否齐备。

3.重点检查提前结束、即将考试课程的运行情况。

(二)实践教学情况检查

1.教学计划执行情况。主要检查是否按照计划要求开出所有实践项目。

2.教学秩序。主要检查实践教学秩序是否正常,教师是否按时上下课、有无私自串调课现象;实验教师是否按教学进程要求上课,教学进度与开课计划是否一致;学生出勤率等。

3.实验室管理情况。主要检查教学设施的配置及维护情况;实验室各项使用记录、实训报告等文件是否齐备等。

4.重点检查正在进行的集中实训教学环节的运行情况。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将以各学院、部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自查。各教学单位应组织检查小组对本单位的各项教学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进行书面总结。总结应包含本单位对此次检查工作的部署和安排;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或改进意见;需要学校予以解决的影响教学运行的问题及建议。请各单位在6月4日下班前将总结报告交到教务处。

(二)抽查。教务处将会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全校各教学环节进行抽查。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形成教学检查报告,汇总此次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

三、检查时间

教学周第11—12周(5月17日—5月28日)。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