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2017-2学期职业能力通识课程学习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4-1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2016-2017-2学期2016级学生职业能力通识课程的学习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选课时间:2017年4月19日8:00时—5月1日16:00时;

开课时间:2017年4月19日8:00时—6月18日16:00时;

考试时间:2017年6月19日8:00时—6月23日16:00时。

二、选课流程

1.选课

2016级学生的职业能力通识课程的选课一律实行网上选课。方式共有两种:

(1)登录教务处网站jwct.jljtxy.cn。选择“教学资源平台”学生入口→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密码登录系统→ 网上选课→检索(即显示本人该学期可选课程)→选择并提交。

(2)直接登录jjtc.fanya.chaoxing.com。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密码登录系统→ 网上选课→检索(即显示本人该学期可选课程)→选择并提交。

2.学习

本学期开设课程主要为创新创业方面的课程,学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本学期应完成2学分的学习任务。学习和考试可以在电脑上完成,也可以在手机上下载客户端“超星学习通”来完成。学习主要分成三个部分,观看视频、章节测验和期末考试。

3.考核

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其中观看视频占40%,章节测验占30%,期末考试占30%。

三、选修课程

本学期共有六门课程可供选修,具体信息见下表。

序号

课程名称

教师

学校

职称

学分

学时

1

大学生创新基础

 

大连理工大学

教授

2

28

2

大学生创业基础

  李肖鸣

清华大学

教授

2

27

3

网络创业理论与实践

 

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高级讲师

2

28

4

创新思维训练

王竹立

中山大学

副教授

1

10

5

微商创业指南

冯凌凛

工信部全国微商专委会

秘书长

1

8

6

创新创业大赛赛前特训

元志中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资深评委

1

8

四、注意事项

1.选课只能在电脑上登录进行,学习和考试可以在电脑上进行,也可以在手机客户端完成。

2.登录账号为个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123456,登录后可修改。

3.学生登录之后即可开始学习,学习时间截止至6月18日;学习结束后开始考试,考试时间只有一周,6月19日至6月23日。

4.观看视频达到80%,才能够进行期末考试。

5.本学期应完成2学分的学习任务,如所选课程为1学分的话,应选择2门1学分的课程。

6.选修课没有补考与重修,如所选课程考核不合格,只能在以后学期重选或另选其他课程。

7.为便于联系,请各班级班长和团支书请加入QQ群:

吉林交通尔雅通识课群 517480545

8.课中如有疑问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

联系电话:85541070

教务处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