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成功召开疫情防控下省“双高”项目建设汇报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2-04-20 浏览次数: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工作实际,为保证省“双高”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有序实施、取得实效,按照《“双高”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学校于2022年4月20日下午1点30分,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召开省“双高”项目建设推进汇报会。会议由校长别惠彬主持,出席会议的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副校长马凯、副校长孟凡成、纪委书记袁洪亮、副校长方健以及“双高”项目建设督查办公室、“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省“双高”建设单位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

合照-新闻用 - 副本.png


会上,省“双高”专业群和特色专业负责人依次就项目的完成情况、2022年计划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资金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领导认真听取汇报内容,“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双高”项目建设督查办公室对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询问,并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

汇报结束后,马院长对省“双高”项目建设汇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在省“双高”项目建设中注重支撑材料的支撑力度及材料的归档工作,强调以下几点:一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与人才培养方案吻合,注重总结好最终产出效果;二是详细研读任务书中建设任务,深入探讨建设任务落实的方式方法;三是注重标准,国家委托行指委发布的相关标准是特色专业(群)建设的基本遵循,相关任务的评审标准要明确,相关任务的质量标准在完成的基础上参照省级及以上标准,对标先进兄弟院校,估计各学院高要求制定标准,拉高标杆,确保我校省“双高”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

马院长-新闻用 - 副本.png

别惠彬校长做总结讲话,对各部门积极建设省“双高”特色专业(群)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别惠彬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省“双高”项目建设,以国家“双高”建设标准建设省“双高”特色专业(群),为新一轮国家“双高”申报工作做充分准备。别惠彬校长要求,特色专业(群)建设过程中,一是要立足产业发展的新要求,实现提升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这一最终目的;二是要优化专业(群)结构,实现教学资源共享;三是要达成最终目标,要实现人才培养水平更高要,服务能力更强,培养对接产业需求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别惠彬校长强调,特色专业(群)建设要抓住最关键的问题:一是队伍建设是重点,尤其是双师型队伍建设,要注重专业化、高水平;二是制度是保障,其体现专业治理能力,保障专业(群)发展;三是标准是核心,要明确各自专业国家标准、省级标准、行业标准,鼓励超过标准制定一流各自标准,鼓励参与一流标准的制定;四是平台是载体,我校持续重视平台建设,尤其是强调高端平台建设。要从深度和广度的角度思考产教融合下特色专业(群)建设,把工作做实做细,抓好特色、亮点。

别院长-新闻用 - 副本.png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省“双高”建设成效,校领导从宏观角度为各项目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前进方向上作出明确指示,为接下来的建设工作指明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把工作做实做细,突出特色和亮点,以“双高”项目建设促进学院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