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同心协力抗疫情 线上教学有保障 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2-03-19 浏览次数:

在吉林疫情不断增加的严峻形式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保障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质量,传承交通学院精神,彰显责任担当,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校院两级精心组织,平稳有序推进线上教学,力保线上线下实质等效。结合当前疫情,学校2022年3月19日下午13:30,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召开2021-2022-2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校长马凯主持,参加会议人员包括教务处全体人员、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及副院长(副主任)和具体工作人员。

新闻图1-马院长.png

首先,沈艳东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普通高校在线教学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吉教高〔2022〕8号)《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系列线上课程资源推送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文件对我校线上教学工作做出要求。

新闻图2-沈处长+全体.png

其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相关精神就线上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设计、校外实习等教学工作提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组织方案、预案等工作。进一步强调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秩序,最大限度实现高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要求各教学单位每双周提交教学工作总结报告。

会上,马凯副校长详细询问了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期间的具体情况,强调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发挥领导责任,确保教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并对接下来工作任务落实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规范教师线上授课行为,尤其做好提前通知学生的工作内容;二是全面落实校级、院部级教学指导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三是编制线上教学实施方案,确保线上教学顺利有序实施;四是重视课程思政建设,特别是利用当前疫情防控社会大课堂的资源丰富教师资源储备;五是规范学生自主学习行为,提高突发情况下教师应急处理能力;六是各教学单位明确线上教学平台、资源情况,发挥教师主动性提升教学质量;七是鼓励各教学单位组建教学培训团队,发挥技能名师等作用解决线上教学问题;八是准确掌握校外学生实习实践情况,做到有专人负责;九是做好毕业设计相关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