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我校召开2016-2017-2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7-03-13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9日下午1点30分,在我校综合实训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6-2017-2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马凯副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各学院正副院长、部正副主任、院办主任、部秘书、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

会议上,首先由教务处沈艳东处长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调整、串调课存在的相关问题、教学计划的审核、教学任务的落实等方面对上学期及本学期初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梳理。

随后,沈处长又从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内涵建设、开展示范院校建设工作、开展办学机制体制试点建设工作、开展学分积累与转换的试点申报工作、开展示范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申报建设工作、师资队伍及专业建设等方面通报了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

最后,马凯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性讲话。

1、规范教学管理。马院长提出在日常教学体系中,有些突出问题要及时解决。始终牢记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全方位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2、专业建设。马院长根据“现代职业教育示范性职教集团遴选条件”,强调提出:我们要根据指标去对照现有条件,是否符合,如何再建设?工作要落到实处,不喊空话。

3、马院长根据“2017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点”中的“加强高校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强调指出:教师的终极目标是育人,我们要做到为人师表,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强化责任意识,有利于我们的教师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