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关于 2020-2021-2 学期毕业班选修课程安排的通知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3-15 浏览次数:

我校关于2020-2021-2学期毕业班选修课程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20-2021-2学期我2018级和2019级(二年制)毕业班学生选修课的重修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选课时间:20213月15日8:00时—32122:00时

(二)开课时间:20213月15日8:00时—430日16:00时

(三)考试时间:20215月1日8:00时—5722:00时

二、选修课程

2018级学生选修课程

本学期2018学生重修的选修课分别为:艺术鉴赏 创新创业职业能力提升,共有3门课程可供选择重修,具体信息见表1已经通过考试的课程无须再选。

表1  2018级学生选修课程汇总表

序号

课程名称

可供课程名称

教 师

单 位

学分

学时

选课平台

1

艺术鉴赏

《艺术中国》

刘  庆

上海戏剧学院

2

32

智慧树

2

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过程与方法》

邓小朱

华东交通大学

2

32

智慧树

3

职业能力

提升

《公共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

李占才

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跨校共建

2

36

智慧树

2019级(二年制)学生选修课程

本学期2019级(二年制)学生重修的选修课有:

1.限选课:美育课健康教育 创新创业共有3门课程可供选择具体信息见表2。已经通过考试的课程无须再选。

2.任选课:语文写作类、“国家安全类”、“社会责任类”、“金融知识类”、“海洋科学类”、“管理知识类”,共有6门课程可供重修具体信息见表3已经通过考试的课程无须再选。

2 2019二年制学生限选课汇总表

序号

课程名称

可供修课程名单

教 师

单 位

学分

学时

学习平台

1

美育课

大学美育(华南理工大学)

苏宏元

华南理工大学

1

15

智慧树

2

健康教育

大学生健康教育

王登峰

教育部体卫艺司

1

16

智慧树

3

创新创业课

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

姚金海

湖南师范大学

1

17

智慧树

3 2019二年制学生选课汇总表

序号

课程名称

可供修课程名单

教 师

单 位

学分

学时

学习平台

1

语文写作类

大学语文(西北大学)

李浩

西北大学

2

23

智慧树

2

国家安全类

解码国家安全

李文良

国际关系学院

2

28

智慧树

3

社会责任类

人类与生态文明

苏文华

云南大学

2

30

智慧树

4

金融知识类

货币金融学——生活中的金融学

陶芸

湖北工程学院

2

16

智慧树

5

海洋科学类

人类与海洋

侍茂崇

中国海洋大学

2

18

智慧树

6

管理知识类

管理学-身边的学问与智慧

饶莉

重庆工商大学

2

25

智慧树

三、选课学习及考核说明

(一)选课

1.电脑端选课

输入网址http://portals.zhihuishu.com/jjtc

已有智慧树(知到)账号的同学输入学生学号-密码登录系统→点击“跨校共享课” 网上选课→选择课程(即显示本人该学期可选课程)→选择并提交。(注没有账号的同学请点击注册,绑定手机号和学号,然后进行选课。学号和学院等信息务必填写正确,填写信息错误将没有成绩。学生学号为全数字的学号,例: 240118301**共11位数字。)

2.手机端选课

下载【知到】app,已有账号的同学输入学生学号-密码登录系统→点击“我的”-“跨校共享课”→选择课程(即显示本人该学期可选课程)→选择并提交。(注没有账号的同学请点击注册,绑定手机号和学号,然后进行选课。学号和学院等信息务必填写正确,填写信息错误将没有成绩。学生学号全数字学号,例:240118301**共11位数字。)

(二)学习

学习主要分成四个部分:观看视频、见面课视频、章节测验和期末考试。学习和考试可以在电脑上完成,也可在手机上下载相应APP来完成。

(三)考核

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每门课程的成绩构成比例,在学生完成选课后即可登录自行查看。

四、注意事项

1.2018级学生毕业前,选修课应修满6学分;2019级(二年制)学生毕业前,限选课应修满3学分,任选课也应修满3学分,没有达到学分要求会影响毕业学生要结合个人以前学期获得学分情况选择相应课程完成本学期重修学习任务已经修满相应学分,则不用重修

2.选课、学习和考试可以在电脑上进行,也可以在手机客户端完成。

3.没有账号的同学需要新注册(学号、专业、学院信息务必填写正确),之前使用过平台的同学,直接按照流程登录选课学习。

4.学生登录之后即可开始学习,学习结束后开始考试,请注意考试截止时间

5.观看视频达到80%,才能够进行期末考试。

6.为便于联系,请各班级班长和学委请加入QQ群。

交职智慧树学习群:642421799

7.课中如有疑问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

联系电话:85541070



教务处

2021315